SPACE EXPLORATION 太空飛行探索館
展廳簡介

展廳簡介

曾經,人們的雙腳連離開地表都很費力,現在,太空旅行的夢想已近在眼前。從飛機到太空梭,從月球到火星,我們離開地表、進入太空。在這個展覽中你會發現,無論你我的年齡、性別、職業,都有機會做不設限的太空夢,只要踏出追夢的第一步,你就向太空更靠近一步。
more
離開地表去追夢

離開地表去追夢

從人類飛上太空的那一刻起,浩瀚無垠的宇宙打開了我們的眼界,讓我們重新思考許多事情。例如:地球真的是宇宙中唯一存在生命體的星球嗎?我們是否有機會,移居到其它星球居住?從月球到火星,人類探索太空的足跡越走越遠,試圖尋找可能存在的生命痕跡。電影中人類踏上火星進行研究的畫面,可能在不久的未來成真。
more
航向無垠星空

航向無垠星空

對人們來說,高掛天空的太陽與月亮,從過去神話故事的主角,轉而成為我們探索星球和宇宙的起點。在科學演進下,我們發現原來宇宙不是繞著地球轉,而是地球繞著太陽轉;在太空望遠鏡觀測下,我們發現太陽系不過是廣大銀河系中的一份子。這些發現,成為刺激人們持續探索宇宙的動力。
more
太空出任務

太空出任務

人們探索太空已超過半個世紀,日新月異的科技進步讓我們在宇宙中不斷發掘驚喜,並在發現問題同時嘗試解決問題。因此,在我們的太空任務中,不但要做好太空人的專業訓練,持續解開宇宙的謎題,同時也要思考如何處理太空探索衍生的難題,例如:如何維修太空站,或是如何應對太陽風暴衝擊。
more
穿越雲端

穿越雲端

飛上天際難不難,看過去人們多次的嘗試與失敗便能略知一二。仿照鳥兒般的大翅膀,卻換來自高處墜地受挫;夢幻的熱氣流卻承受不住強風吹襲;驚豔的氫氣飛船卻以駭人的爆炸收場。但人們始終沒有放棄飛翔的願望,直到萊特兄弟將引擎裝在固定翼飛機上,並成功飛行一小段時間,人類的航空史登上了全新階段。
more
太空中的MIT

太空中的MIT

要判斷一個人是否強壯,無法單單只靠身高或體重來衡量,而一個國家的國力強大與否,也必須透過眾多指標來觀察。探索太空對國家而言,可不只有航太科技發展上的意義,更能推動氣象觀測、國土監測、軍事國防、網路通訊、商業開發等多方面的進步,可說是展現國力的重要指標之一。
more
穿上特殊的太空服,登上飛往天空的航班,零重力的感覺比世界上任何奇蹟都偉大,太空飛行探索館用特殊的宇航服包裹自己,將自己置於精密的機器中時,身體會體驗到失重的幻想,彷彿漂浮在空中。太空飛行探索館使旅行者繞單軸旋轉,在雄偉的太空中行走,發射個人火箭,體驗太空樂趣,感覺像宇航員看到外太空的黑暗中散落著無數閃亮的星星!